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动态
​ 中共怒江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扛牢信访工作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怒江州信访局 点击数:



9月17日,中共怒江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全州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秘书长红利波主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建华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智泉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县(州级有关单位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职责使命,扛牢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清醒认识信访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深厚感情把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解决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完善基层信访矛盾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化解合力,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把人员吸附在当地。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完善督查督办制度,实行领导包案,推动疑难问题攻坚,努力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做好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抓实源头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研判,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诉求,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信访局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云南省信访局 承办单位:云南省信访局 政务热线:0871-63624517
滇ICP备1900396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71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41号
曝光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7:30:48